02 4月 2008

Epuration des eaux

去年回台北剛好碰到我父母家那一里有一個衛生下水道的說明會,我一驚,心想:運氣怎麼那麼好,心裡想到的都會自己來 (要去買loto),我關心的就是自來水生飲的問題!!! 一去聽;衛生下水道只是污水處理工程 (自來水生飲,恩! 還要等一下~~)
在台灣,即使在台北市衛生下水道的工程都還不是全面做好的...
舊式的污水處理方式就是化糞池、其它的污水排入下水溝 (沒有一個管子) ,衛生下水道工程就是把化糞池抽乾淨填平,排洩物經由管子和其它的污水一起引到一個中央處理系統,再排入海。
因此要注意的是廚房的廚餘殘渣不能排入衛生下水道,因為管線有一定大小,如果污水處理中心要去做垃圾分解可以想見這所費不貲。衛生紙是無所謂的因為它分解的很快。
在台灣衛生紙到底能不能丟馬統?如果住戶未作衛生下水道工程,舊式的污水處理方式不行,因為絕大部份的住戶都沒去清化糞池,而且因為怕臭味上升,馬桶跟水管都是作一個 s 形的管,因此衛生紙容易阻塞。
說到這還要講一個題外話,我去聽說明會發生了一個插曲:當時我父親叫我不要去,我傻了完全不懂為何不能,末了才明白因為他怕我亂發言得罪了里長~囧
不論黨派也不論誰執政,我覺得若是民主、共和的觀念不能發達,公共建設仍是舉步為艱,而且更貴。

在這理順便打個廣告,Association Zasimut ( 請看下方連結 ) 對任何有關水的主題都感興趣:加入會員年費15 歐5月初有一個會員的聚會,歡迎來里昂。
我們也是Hydraulique Sans Frontière 的協會會員。

沒有留言:

搜尋

Google Custom Search
Powered By Blogger